只写甜文小鹌鹑

情热

情热

20(七夕贺文)

   下一棒@@甜蜜橘

    刚刚结束了一个实验,黄旭熙饿得头昏眼花,交掉实验报告之后,在学校外随便找了家店就坐了进去。

    “欢迎光临,请问要点什么?”服务员来的很及时

    黄旭熙随便翻了翻,挑了两个看起来还不错的“就这两个”

    服务员看了一眼菜单,建议道“客人,这两样的分量你一个人可能吃不完,要不换一个?”

    “吃不吃得完是我的事,你上就行了”黄旭熙摆了摆手,示意对方不要多说。

    服务员去让厨房准备。

    菜上的很快,香气扑鼻,黄旭熙食欲大动,很快就横扫一空,酒足饭饱之后招来服务员买单,拿到账单之后却有不对劲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这不是我点的那两样菜”黄旭熙仔细的看了一下菜单“你们是不是上错了?”

    服务员笑着解释道“是这样的,如果空腹食用您点的菜,会损伤肠胃,我们店长就自作主张的换成这两样,价格都是一样的” 

    黄旭熙乐了,没想到这家店这么细心,再说刚刚的菜味道确实很合他的口味,也就没在意,留钱的时候还对服务员道“那就替我谢谢你家店长了”

    服务员收了钱微微低头“好的”

    心满意足的,黄旭熙摸着圆鼓鼓的肚子就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服务员回到后台,把饭钱放到钱柜里,转头看向正在厨房忙活的人“刚刚那个人让我谢谢你”

    “谢我什么?”忙活的人回过头,露出一张白皙的面庞,脸颊处有两抹锅灰,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留下的。

    “可能是谢你改了他的菜单吧”服务员想了想劝道“下次别这么做了,万一遇到不好对付的客人,会有麻烦的”

    对方没放在心上,继续扑在灶台上。

    

    交完了这个实验报告,黄旭熙接下来的这一个月都空下来了,狠狠的睡了一觉之后,就在琢磨去哪里玩一玩打发时间,正在看地图了,就被李马克抓到了图书馆。

    “我住图书馆已经一个月了,你就不能放我去透口气?”看着近在咫尺的图书馆门口,黄旭熙在做着最后的挣扎。

    带着棕色贝雷帽的李马克自然不会让对方如意“你少来,去年你是怎么对我的,想跑?没门” 

    “倒霉”黄旭熙打了个哈欠,认命的跟着对方进了图书馆。

    X大的图书馆存书量远近闻名,就连周边的许多居民都会来这里看书,因此就算是周末也是座无虚席。

    李马克拖着黄旭熙找了好久,才看见两个空位,一手托着书,一手抓着人走了过去“在我把论文写出来之前,你就乖乖的在这里陪着我吧”

    黄旭熙给了旁边的人一个白眼,翻了翻眼前的书本,看了没几页,睡意就不断的上涌,哈欠连天。又翻了几页,实在看不下去,黄旭熙合上书本,打算去换一本有趣的来,一抬头就看见自己对面的男生,专心致志的看着一本幼儿读物。那本读物是七八岁的幼儿看的,而对面那个男生怎么看也已经是二十出头了,早就过了看这个的年纪,‘低智儿?’黄旭熙在心里想。恰好这个时候,对方抬起头,见有人在盯着自己,一愣,又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‘看样子不是’黄旭熙看对方的表情,不像是低智商的样子,不过对方长的可长的真好看,白白嫩嫩,尤其是那一双眼睛,对方低头的速度太快,没能看的特别清楚。

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黄旭熙的视线太热烈,对方在笔记本上划了几笔,就合上书急匆匆的走了,看着对方灰色短裤下细长的小腿和灰白色的帆布鞋,黄旭熙有些可惜‘早知道就稍微收敛一点了’

    一直坐到华灯初上,李马克才终于舍得离开书本的海洋,揉了揉发涩的眼睛,看着已经缩成一团的黄旭熙,内心总算有了一点点愧疚感“市中心新开了家电竞馆,我请客?”

    黄旭熙揉了揉脸“改天,先去吃饭吧,我之前找到一家蛮有趣的店,带你试试” 

    “随便”李马克对吃的没有那么挑剔,再加上是请黄旭熙,那里都无所谓。两个人出了图书馆才发现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雨,地面湿漉漉的,应该下了一段时间,站在门口黄旭熙问“怎么办?” 

   指了指街对面的便利店,李马克理所当然道“那边有便利店,淋雨过去呗”

    黄旭熙苦着脸“我的哥,我明天还要约会,这是最后一身正装了”

    “哦,我差点忘了,干妈还和我说过这个事情,让我陪你去……那你等着,我去买”一拍脑袋,李马克想起了自己的任务,把书包往对方怀中一塞,冒着雨跑出去了。

    等待的这段时间,黄旭熙觉得有些无聊,不经意的一瞥隐约看见路灯下面好像站了个人,再望的时候却又空无一人。

    ‘看错了?’

    黄旭熙还想再看一眼,李马克已经撑着雨伞跑了回来,站在楼梯下面叫他,只能作罢应了一声,小跑着下了楼梯,撑着伞往饭店走,那一盏路灯闪烁了两下,灭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小饭馆没几个人,那个服务员还是无精打采的趴在最外面的那张桌子上,看见黄旭熙朝着自家店门口走,才蹭的一声站了起来,朝着里面大喊“锟来客人了”然后又笑着对两人“两位吃点什么?”

    黄旭熙大咧咧的坐到位置上“就上次那个” 

    服务员一愣,看了眼旁边的李马克,收了菜单回了厨房。

    看着被布帘遮挡的身影,李马克若有所思“刚刚那个人我好像见过”

    黄旭熙给两人都倒了杯水“这多正常,人家就在咱学校外面上班,指不定你一天遇到他好几次了” 

    李马克没接话,一是的确有这个可能,二是他最近忙的秃头,认错也是有可能的,但那一双眼睛,回忆着那副黑框眼镜下的眼睛,清澈透亮,李马克总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    “我去上个厕所”一边说着,李马克离开桌子,朝着厨房旁边的卫生间走去,路过布帘的时候,隐约听到一句“又是他……你自己……”说话断断续续,他也没细听,进了厕所。

    两人吃了饭,各自回了家,黄旭熙总觉得这次的味道没有上次的好,嘴巴里面差点味道,恰好楼下的关东煮还开着,就破天荒的打算去买点当夜宵。

    单独辟出来的小店已经有客人了,高高瘦瘦,手腕纤细而苍白,左手提着黑口袋,右手拿着零钱,黄旭熙等在后面,隐约闻到一股淡淡的味道,仿佛有海浪在耳边拍打着礁石。

    确定是前面人的味道之后,黄旭熙抬了一只眼上下打量,刚刚没细看,现在看着对方的侧脸,在昏黄的灯光下如同白玉一般,虽然没有听见声音,但想必也是如水一般的温柔。目光一路下滑,落到抬起的右手上,黄旭熙看到了奇怪的东西,虽然他很讨厌医生,但毕竟有李马克这个医学高材生,他对绷带这些比较敏感,因此一眼就看见了对方衣袖之下的泛红的绷带,那个位置似乎是动脉。

    “你的伤口裂开了”黄旭熙听见了自己的声音“不处理的话,会很麻烦的” 

    给了钱正要走的人一愣,抬起头,眼里带着一些疑惑,黄旭熙也不知道怎么的,一把抓住对方的右手,衣袖滑落,光滑的手腕处,绷带变得猩红“这个位置很危险,需要马上处理才行”说着,也不管什么关东煮了,拉着人走到了附近的凉亭出,从背包摸出了一些简单的包扎物品,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些,感谢李马克。

    一直到重新换好绷带,黄旭熙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,脸一下子变得粉红,语无伦次“对……对不起,我……我职业病犯了”(李马克:?????)

     “没关系,我还得谢谢你”对方笑着说,声音如同最圆润的珍珠落在玉盘上,清脆而柔和“我现在可以走了么?”

    “留个电话可以么?”黄旭熙吞了吞口水,等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后又立刻否认“不……不是,我的意思是,可……可以走了,记得不要沾水”

    这局促的模样似乎逗乐了对方,细长而白皙的手掌伸到黄旭熙面前“手机”

    “啊?!给!”黄旭熙愣了一下,立刻摸出了自己的手机,对方输入的时候结结巴巴道“我叫黄旭熙,黄旭熙的黄……不是,黄色的黄,旭是一个九一个日,熙是康熙的熙,就是中国的那个皇帝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我们在用中文对话”对方一边说着,一边把手机还给了黄旭熙“不过这个旭字不太常见啊”

    黄旭熙看着手机屏幕上钱锟两个字笑了,不太好意思的摸着后脑勺“我爸说,旭日东升,希望我能像太阳一样有活力” 

     “你爸爸的愿望看样子已经实现了,有机会再见”钱锟笑着离开了。

    黄旭熙看着还残留淡淡香味的手机,怔愣了片刻,才有些怅然的回了家,洗漱完,躺在床上,半梦半醒之间,鼻尖仿佛又闻到那苦涩的香气,耳边海浪拍击礁石的声音若隐若现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犯规了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个屁,你会死的”

    “记得给我在海边立碑,镶着珍珠的那种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想打就打”李马克看着抱着手机的黄旭熙,忍不住的建议“成了就在一起,成不了就熄了心思好好学习,你看看你现在成什么样子”

    黄旭熙眼都不抬一下“那能刚要了电话就打过去,多没礼貌啊” 

    李马克白了一眼对方,顺便卸下了青蛙的一只腿“这已经是第五天了,你再不打,说不定别人都把你忘了,到时候你连哭的地方都没有” 

    黄旭熙一听,立马直起了背“不会吧?我长得这么帅,才五天就把我忘了?”

    “听你的描述,别人长的也不差啊,会差你一个?”

    “但是我的名字特别啊”黄旭熙反驳“旭字多特别啊”

    李马克又白了一眼对方,这次卸下了青蛙的前爪,看着解刨台上已经彻底没气的青蛙,黄旭熙站不住了,离开了实验室,打电话去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天文学家的职业病是给人包扎?”偌大的星空馆内,钱锟看着背后投影的星空,打趣着旁边背着书包的黄旭熙。对方脸似乎红了点“我总得找个话题嘛,再说了,我死党的职业病四舍五入不也就是我的了嘛”

    钱锟笑了一声,望着不断运动的星体,满脸惊叹,黄旭熙吞了吞口水“你知道公转么?”

    “不太清楚”钱锟摇头“作为一个高中毕业生,你对我要求太高了”

    黄旭熙又问“那月球围绕着地球转动,你总应该知道吧” 

    钱锟抬起头,眼中带笑“你该不会想到当我的月亮?好土啊”

    “虽然说第一次约会就说这个可能有点太快”黄旭熙摸着下巴“但我想说,是的,我想当你的月亮”

    钱锟没有立刻回答“可你爸爸不是希望你如同太阳一般么?”

    “我爸还想我成为公务员了”黄旭熙说着,慢慢的抓住对方的手,微微的泛寒“但我只想做你的月亮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自从黄旭熙脱单之后,李马克就变得格外孤独,但他心里还是挺开心的,毕竟自己的朋友过的很快乐,但开心的同时他又有点忧虑,因为那个叫钱锟的男生,虽然永远带着笑意,但那双眼睛却如同黑洞一般,包含着许多莫名的东西,尤其是他望向黄旭熙的时候。

    虽然有些不地道,但他还是没能忍受住,偷偷的派人去调查了对方,连同那个让他感到熟悉的服务员一起,可等他终于查到了一些眉目之后,黄旭熙却出事了。

    “白血病?你在开玩笑么?他活了二十一年,没有一次年检落下过,你告诉我他得了白血病?你咋不说他得了艾滋了?”听着医生的话,李马克仿佛听到天大的笑话。

    年过半百的院长看着自己的少东家一次又一次的解释道“可从他的情况来看,的确是白血病啊,而且一出生就有,能平安无事活这么多年,真的是奇迹啊”

    “滚滚滚”李马克根本不想听对方多话,把人赶了出去,看着病床上病恹恹的黄旭熙“我已经给干爹干妈打电话了,他们马上就回来,我们去美国,去英国,总会有办法的”

    黄旭熙勉强笑了一下张了张嘴“他了?”

    李马克没好气道“没来,我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,他都没接,说不定听到消息,怕你赖着他,早跑了” 

    黄旭熙摇头“不会的,他那么好,那么爱我,肯定会来的”

    李马克白了一眼对方“你放屁,你俩在一起还不到两个月,连对方身上几根毛都还不知道了,谈个毛线的爱” 

    黄旭熙伸出一只手“马克,你不知道,虽然不到两个月,但我感觉我认识他很久了,他的音容相貌,他的每一次呼吸我都觉得那么的熟悉,我再也找不到一个和我如此默契的人了,我们上辈子肯定是一对”

    李马克气的直接甩开了对方的手,也不搭理对方,拿出下属递上来的文件,刚翻了一下,随后蹭的站了起来,脸色苍白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黄旭熙问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星空馆,钱锟还站在之前的位置,只是旁边的人已经换了。

    “以前我和他也经常在河边看星星,那个时候我刚刚可以化成人形,但不能离开水太久,他就一早买好各种各样的糕点,我俩就坐在河边,看星星看月亮”

    “他元阳已泄,离死不远了”旁边的人手微动,月球模型落入了手中“你明明知道,他如果一直保持童子之身,至少能活到六十岁”

    “我已经受够了只能看着他的日子,与其这样,还不如早早的转世”钱锟也招了招手,太阳的模型落入手中“反正,这已经是他的最后一世了,你会帮我的,对吧,思成?”

    董思成道“那你为什么要用你的血一直为他续命到现在”。

    钱锟笑着回答“我答应过他,要让他享受世上最美妙的滋味,对于他而已,有什么能在生日那天与我合欢更美妙的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病房内,对于钱锟的突然到访,黄旭熙没有丝毫的慌乱,他左手拿着照片“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啊?”

    钱锟伸出手,还是那么冰凉“我们从没分离过”

    “你究竟是谁?”黄旭熙痴痴的望着对方,月光照耀下,钱锟仿佛谪仙,呼吸之间都牵动着自己的心跳。

    钱锟伸出一只手指,点了点额头“还记得你当初的告白么?”

    黄旭熙点点头

    钱锟笑了,抓住对方的右手,放到了自己的脸色“1雍鸣雁,旭日始旦。士如归妻,迨冰未泮。你堂堂三足金乌,天帝之子,怎么可以做月亮了?你是我的太阳,照亮了我的一生,我还等着你来娶我”

    黄旭熙望着对方“我要死了,对么?”

    “是的,你终于要解脱了,射日箭的诅咒已经结束了,你再也不用和我纠缠在一起了,我终于要失去你了”钱锟笑着留下了泪“但这是好事,所以安心的睡吧”

    黄旭熙疯狂的挣扎着,但随着钱锟手盖了下来,一切都归于平静,悠长的一声‘滴——————’响彻病房。

    ‘嘎吱’病房门推开了,董思成抱着一卷画轴走了进来“时候到了”

    钱锟抹去眼泪,一步一步的走到了画前“如果当年,你带走了我,是不是一切就都不会发生”

    “你有很多年的时间可以思考这个问题”董思成淡淡道

    

    “小河蚌你冷么?那就离我近一点,我可是三足金乌,虽然要死了,但好歹也曾照耀神州大地,你体内的区区寒毒算什么”

    “小河蚌,你好弱啊,要不是我手快给你喂了我的精血,你早就死了,不过我既然救了你一命,你是不是应该报答我?看你柔柔弱弱的样子,肯定是个姑娘家,等你能化成人形之后,就嫁给我当媳妇吧,我一个人太孤单了,而且听我哥哥说,阴阳合欢是世上最美好的滋味,我一直都想试一试”

    “小河蚌,我要转世了,你要记得来找我哦,不然我会恨你一辈子的” 

    “小河蚌,你一定要来找我啊” 

     1出自 诗经匏有苦叶》:又听嗈嗈大雁鸣,天刚黎明露晨曦。男子如果要娶妻,趁未结冰来迎娶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