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写甜文小鹌鹑

我有一个秘密(五)

    前情提要:李泰容李永钦奉命来C城调查凶杀案,一筹莫展的时候,董思成带来了线索,一路追查之下,发现与一年前的东北飞尸案有关系。正当双李二人设计准备捉拿飞尸的时候,飞尸先下手为强,抓走了其中一个警官,李永钦为了尽快救出对方,用了失传已久的寻人决,殊不知飞尸在蛇女的提醒下,打算来个瓮中捉鳖。 
    作为一名曾经的特警,李泰容对自己的身手一直都很有自信,哪怕是进了特调处,能够稳压他的也只有区区几人而已。但如今面对这么一具身受重伤的僵尸,仅靠一条骨鞭就让自己难以招架,如果不是靠手中特制的枪械,他可能早就败下阵来。 
    男人一条骨鞭耍的虎虎生威,角度极其刁钻,短短数个回合李泰容已经负伤不少,左脸不下三四道开口,鲜血淌下,显得格外可怖。
    “茅某的这支骨鞭,取的都是以往的达官贵人的脊椎,配合他们的鲜血炼制而成,你能死在它的手上,是你的造化”男人狰狞大笑道,舞了一个鞭花,直取李泰容天门。
    李泰容面色不改,扔掉手枪,左右手同时掐决,右手起雷,左手生风,两者相交化作一张铺天雷网将骨鞭罩住,两者接触发出刺耳的声音,随后炸裂开来,雷网终究差了一筹,只打偏了骨鞭的轨迹,刺中了李泰容的肩胛骨。
    男人乘胜追击,露出绿色指甲一个泰山压顶,想要取走敌人性命,李泰容左手抓住骨鞭,右手翻掌朝天,双眼雷光浮动,等到对方靠近之后大喝一声“五雷轰顶”只见水桶粗细的天雷,无云自生狠狠的劈向了紧挨的两人。
    
    “你虽然是上面派给我的,但既然收下了你,我就会把你当做真正的弟子教导,本门的正传大多需要童子功,你现在已经太晚了,唯一能传给你的就只有这一式五雷轰顶。这一式威力虽大,但正本早就丢失,门中先辈虽然重新推演了出来,但终究难以运转如意,你绝不可以轻用,否则后患无穷” 
   忍受着雷电在身体里面游走带来的剧痛,李泰容耳边响起老道士的话,咬着牙,并双指为剑斩向了那具僵尸,僵尸虽然如坠地狱,但尚有还手之力,吐出一股腥臭液体,遇雷而长,包裹着僵尸脱离了天雷。
    
    僵尸离开的瞬间,李泰容驱散了天雷,剧痛与酥麻感遍布全身,双手连身体都支撑不起,瘫软的趴在地上,两眼死死瞪着对方,掌心隐约有雷光闪动。对方情况也不太乐观,侥幸逃脱了天雷,但身上已经没有一块好地,一颗眼珠都已经爆掉,全身血肉模糊,吐出带血的唾沫星子,男人嘶吼道“我要杀了你,我要杀了你!”
    话音刚落,四周的温度陡然下降,若有若无的铃铛声响起,上一秒还狰狞无比的男人,此时一脸惊慌失措,仿佛遇到了天敌一般。
    一个阴恻恻的声音响起“居然敢在阴曹地府的入口动手,我看你们是寿星公上吊——嫌命太长了”,一黑雾之中,一黑一白两个人带着面具的人提着白纸灯笼走出来“喲,居然还是具飞尸,你怕不是茅房里面打灯笼——找死” 
    “黑白无常!”男人尖叫着转身想跑,却被黑衣人手用一条铁链捆的结结实实“地府除了他黑白无常,就没其他人了?张口闭口就是黑白无常,你瞎么!”说着,黑衣人一脚踩在了男人的手掌之上“好好看看,这是啥”
    哐当一声,一张马脸面具出现在男人的眼前,男人紧绷着身子,还没来得及做什么,就被马面一指戳瞎了另外的那只眼睛“区区一只飞尸,连尸丹都没有,还敢在我面前搞小动作,真的是找死”
    “这里还有活人,你那脾气就不能收一收”腰间别着牛头面具的白衣人白了一眼自己的同伴,放下手中的灯笼,把李泰容扶了起来,李泰容只觉得一股凉气入体,不适感退了大半“多谢两位鬼差相救”
    牛头躲过了对方的这一礼“看你的招式,莫不是上清派的传人?天雀子道长和你什么关系?” 
    “他是……”正当李泰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时候,李永钦从旁边赶了过来,他一眼就看见两个陌生人,收了御雷签行了一礼“泰容?咦,原来是两位鬼差大人,茅山派李永钦有理”
    “你是寒姑的弟子?”马面似乎认识对方,上下打量了一眼“长大了不少嘛” 
    马面脚踩着飞尸,转过头上下打量了一眼“那老虎婆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一个干干净净的徒弟?我怎么不知道” 
    “你一向和寒姑不对付,知道才奇怪吧”牛头白了一眼自己的同伴,随后看向李永钦“小家伙,你师父难道没告诉过你,在地府门口动手会有什么下场么?” 
    李永钦扶着同伴道“事出突然,晚辈为了追回魂魄,一时间没有注意到此地的异样,还请两位鬼差大人见谅”
    “魂魄?”马面一听,朝着空中一抓,那道符箓就落入其掌中“嘿,这不是你们茅山派的转生符嘛,听说当年内乱的时候丢失了,如今看样子已经是找回来了?”
    李永钦一听见转生符三个字,愣住了,好半响才回过神来,语气激动“那……那是转生符?”
    马面仔细的打量了手中的符箓,半响才道“这还能有假,当年我有幸见过一次,只是这符箓运转生涩,应该是个新手画的,怎么不是你带来的?” 
    李永钦神情激动“确实不是,转生符已经失传多年,如今居然现世,可否请前辈把符箓交给在下?” 
    “那不行,当年你茅山派与地府有过约定,这符箓一用就归我地府所有,任何人不可夺走,而且魂魄入内,就再无还阳的可能,我若是还给你了,耽误了转世,到时候判官大人怪罪下来,莫说你了,就连你师父都吃罪不其”马面摇了摇头,说着就把符箓收入怀中。
    牛头道“既然你们事出有因,这次我也就放了你二人,快快离去,否则等会入口现世,小心刮掉你们十年阳寿” 
    “鬼差大人,那符箓对我茅山派极为重要,还请你”
    “废话少说,看你是寒姑弟子才给你三分颜面,别得寸进尺,否则”马面一挥手中长鞭,逼得两人退了数步
    
    “真是沧海桑田,当年阎罗殿的两个小小杂役,如今也敢耍起威风了,你俩加起来也有千岁了,威胁一个连你们零头都比不上的小辈,也不怕丢你们判官大人的脸” 水桶内的那只河蚌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了出来,一摇一晃的走到两人中间,蚌壳一张一合口吐人言。 
    牛头上下打量了一眼,拉着马面行了一礼“原来是河神大人,河神大人不在西湖待着,怎么跑到C市来了?” 
    河蚌扬起身子“本座去哪里还需要和你一个小小的鬼差报告?那道符箓交给我吧,判官那里我会亲自去说道,你俩用不着担心”
    两人对视一眼,虽然判官惹不起,但眼前这位更加惹不起,无声的交流片刻之后牛头才道“河神大人,这道符箓可以给你,但这里面的魂魄我兄弟二人必须带走,而且大人也必须给我等一个信物才可”
    “带走魂魄?你们又不是黑白无常,这魂魄一旦离开转生符恐怕就会魂飞魄散吧,那魂魄也必须的留下,至于信物嘛”河蚌眨了眨蚌壳,吐出一枚米粒大小的珍珠“这个可以么?” 
    马面接过珍珠,上面灵气淡淡,却蕴含水汽,入手的瞬间就有一股阴凉之感,乃上乘品质,牛头看了一眼,只得把符箓递了过去,带着那具飞尸消失于黑雾之中。
    
    河蚌夹着符箓面向李永钦“小娃娃,你想这道符箓对吧?”
    “河神大人想要什么?”李永钦虽然不认识眼前这位,但看刚刚两位鬼差的态度,也知道是个不好惹的人。
    河蚌道“本座的化形雷劫还有一个月就要到了,因此才冒险出来寻找渡劫法器,你手上的那支御雷签,正好” 
    李永钦看着雷光未散的御雷签“河神大人,就算晚辈肯借给您,您恐怕也无法” 
    “本座知道”河蚌一边说着,一边吐出大量的水包裹住自己“本座要你下月的此时,带上御雷签还有这黄泉阴鬼阵来西湖协助本座渡劫” 
    李永钦为难道“御雷签好说,可这黄泉阴鬼阵必须要黄泉门人才能催动”
    河蚌吐着泡泡“虽然你茅山派摧毁了黄泉门,但本座当年杀过一个黄泉门的长老,从他手里得到过半部法门,就让这符箓里面的学习,你看如何?” 
    李永钦犹豫许久,转生符的诱惑实在太大,只能点头“我答应了”
    “算你识趣”河蚌很满意,把符箓还给了对方,驾着那泡泡就要离开,飞到半空之中的时候又回头道“本座早年曾经和茅山道士打过交道,也见过转生符,但这一张却更为复杂”说完不等对方发问,就消失在夜空之中。
    李永钦看着手中的符箓,上面金光闪烁,凝神细看还有红色符纹如蛇游动,顶端一点蓝光神情激动“果真是转生符,天佑我茅山” 
    “接下来怎么办?刘进还没找到,那具飞尸也被带走了”李泰容不懂这些,捂着伤口询问。
    李永钦摇头“刘警官就在这道符箓里面,只可惜再也不能做人了”见李泰容一脸疑惑,又解释道“这转生符是我茅山派的神符之一,可以庇佑生魂,入地府转生的妙用,那飞尸抽出刘警官魂魄想要补全孽云,但被转生符抢先一步,一旦魂魄入内,除非是到了阴曹地府或者茅山道士手中,任何人都不能取出”
    李泰容看着对方手中的符箓“不能做人的意思是?” 
    “当年我茅山先祖在创立转生符的时候和地府有过约定,一旦魂魄入内,便再也不可以还阳,要么转世,要么就只能转修鬼道”李永钦神色复杂“说到底还是我们连累他” 
    “那也总比入了孽云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好”李泰容收回目光“回去吧”
    李永钦摇头“这个地方是地府入口,阴气浓重,刚好适合他转修鬼道,而且我也想问一问这道转生符他究竟是如何得来的” 
    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茅尾被带到地府去了,你疯了?”地下室内,蛇女望着一面梳妆镜,吐着蛇信,露出血盆大口。
    镜面笼罩这一片黑雾“我能怎么办?他居然敢在地府门口动手,我就算想放水,判官也不会答应,更不要说还有来搅局的河神” 
    蛇女焦躁的用蛇尾拍打着地面“那怎么办?没有黄泉门的弟子,我们就算是下到墓里面了东西也拿不出来啊,盟里也没有其他修行尸鬼道的人” 
    黑雾低声道“慌什么,你身边不就有一个合适的人选么?” 
    “一具傀儡能有什么……”蛇女不屑一顾,可话说到一半突然愣住了“你的意思是”
    黑雾道“茅尾虽然道行不浅,但毕竟千年道行,指不定有什么其他心思,你旁边这个如果培养的好,那可就是一条忠心耿耿的狗”
    蛇女道“但是黄泉旗不我手里,就算培养出来也没用啊,你能弄回来么?”
    “来不及了,西湖河神出来捣乱,说不定已经落到他手中了……我记得鹤妖最近出关了,我会把它派出来你配合他,想办法把他偷回来”
     蛇女一脸惊恐“偷?你疯了,别说鹤妖了,就算是那条蛟龙来了,恐怕都不是那河蚌的对手吧,你想我死直说” 
    黑雾沉默片刻“你不要慌,那河蚌下个月要渡劫化形,那个时候是他最虚弱的时候,你和鹤妖联手未必没有机会”
    蛇女吐着蛇信,在心里犹豫了很久最后勉强答应了这个计划“我知道,我会试试看”
    正当蛇女要掐断联讯的时候,黑雾又道“对了,转生符突然出世,一定还有茅山派的嫡传活着,你也注意一下”
    “我尽力” 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